【宁鸣】千秋岁Ⅰ

“漩涡鸣人…”

“鸣人…”

“醒来吧,你也是时候醒来了。”

“去吧,去守护他,这一次,一定要…”

“这一次,你一定要…”

“一定要…”


                                                         Ⅰ

  猛地睁开双眼,湛蓝的眼眸透露出不解和慌张,漩涡鸣人努力平复着急促的呼吸,身下被压得有些皱褶的床单和某人一脸心悸的模样显示出被惊吓的程度着实不浅。无意识地抬起右手小臂覆在双眼之上,被遮住的湛蓝令人好奇其中的含义。四周很静,连某些夜行生物都已消失了踪迹,消弭了声音,只留下一轮圆月,遥遥地悬挂在天上,洒下的银色光芒越过透明的窗户,留下一地阴影。没有按下手边床灯的按钮,金色头发的少年翻身坐起,赤脚走向正前方那面巨大的落地窗。白色纱质的窗帘并未对光线有良好的阻挡作用,反而在银色光芒的映照下泛起轻微的光泽。漩涡鸣人向前走着,脚下柔软的地毯温柔地摩擦着脚底的皮肤,但心绪却逐渐紧绷起来。月光投射出的阴影在他的身后形成,一切的一切好像都十分正常。他终于走到窗边,深吸一口气,【呼】的拉开了白色窗帘——

   没有什么不同。

  楼下庭院中亮着一盏橘黄的灯,旁边立着前几日栽种的荷花玉兰,长势良好。高大的树木下还有今天刚摆好的木质桌椅,深色的木桌上还留着下午晒太阳时用过的青花瓷杯。

   一切都没有什么奇怪的。

   只是。

  “漩涡鸣人,醒来,去守护他,一定要……”站在窗边的少年皱紧了眉头,反复呢喃着,似乎有什么别的想法,“诶,果然是不对劲啊…”尾音仿佛是在叹息,低沉的呢喃消弭在寂静的夜里。

  窗外开始起风,玉兰宽大的叶子微微摇动,树下木质方几上留下的陶瓷茶杯中轻轻荡起的波纹,映着扭曲了的圆月。夜,更静了。


评论
热度(1)

© 愉悦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