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鸣】千秋岁Ⅲ

                                                       Ⅲ

  “喂,拜托,我才要问你咧——把我丢到日本干嘛?莫名其妙!……什么?委托?什么委托能从中国到日本啊别开玩笑了……喂?喂?别挂啦,鹿丸?喂! ”金色头发的某人正在窗边炸毛,“啊啊啊——太过分了! ”漩涡鸣人右手狠狠攥住手机,仿佛把他当做某黑色冲天辫,啧,可怜的手机。

  【咚咚--】门口轻微的响声,有人走进屋子。来人双手托着一方放着杯热茶的木盘,茶雾袅袅,映衬着此人美好的面容,更别是一番滋味。这人动作轻盈,举止优雅,宽大的白色及地长袍,与齐腰的银发相交融,身形修长挺拔,气质绝佳。

在窗边听到响动的人早已转过身来,看到来人后便抛开了刚才的郁闷,露出大大的笑容: “啊啦,小白,还是你最好!不像本家那些个没良心的。居然一声不响地就把我扔这儿,真是…太过分了。”说罢,鼓起两腮,气呼呼的样子仿佛一只被抢了食的猫。

白衣少年微微柔软了神色,看到本家少主“气愤”的模样,勾了嘴角,把手中的木几递过去: “少主,还请少安毋躁,鹿丸少爷将您送来日本定是有他的缘由。”

鸣人单手端起瓷杯,放在面前闻了闻,眯起眼睛像是在享受什么一样,随后又将它凑到唇边,轻轻呼出一口气吹散茶雾,稍稍抿了口茶,又将它放回茶托。瓷与木的相遇发出轻微的声响。“嘛,话是这么说没错啦……”鸣人转过身,看着窗外明亮的日光,微眯了双眼,“不过,总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了啊,真是不详呢。”

随侍在一旁的少年低垂着头,微微伏了伏身子,不卑不亢的神态显示出良好的修养: “少主请不必忧心,白虎定护少主周全。” 

“嗯,我当然相信你。”漩涡鸣人微微弯了眼眸,湛蓝的眸子流光溢彩, “倒是你啊,对我,不用如此……”说罢,抬起手拍了拍白虎的肩膀。 

“少主……请恕我无礼,但这是我必须坚持的……”白虎抬起头,翠绿的眼眸透着恳切。漩涡鸣人被这么注视着,不由得在心里叹了口气。 “嗯,如果你这样坚持的话,我是没什么问题的说……”漩涡鸣人看着白虎的双眼,柔和又略带沙哑的嗓音恰到好处地响起,抚平了对方些微的焦虑。

他转过身,微微抬起头,透过落地窗,看着远处的天。白虎回身放好茶盘,静静地立在鸣人左后方,视线汇聚在面前的那人身上,让人毫无压力的注视反而令人莫名的产生了安全感。漩涡鸣人看了会儿远处,转身走向房门,察觉到身后没有动静,又停了下来: “跟上来,小白。” 

“是。”身后传来沉稳的回答。啊啊,小白这边也还没解决呢……漩涡鸣人在心里默默念叨着。


评论

© 愉悦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