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鸣】千秋岁Ⅳ

                                                       Ⅳ

阳光很好,四周都暖洋洋的,漩涡鸣人躺在软榻上,快要睡着了。

院子里很安静,像是所有的生物都在为这人屏着呼吸似的,他大概,是有这样的资本。吹过一阵微风,玉兰树叶轻轻摇晃着,阳光从层层的叶丛中透出来,形成一个个小小的光斑。躺在树下的某人实在是觉得舒适,眼睑一点点合上,只留下淡金色的睫毛在阳光下微微颤抖。光斑轻轻落在他的身上,随着风,星星点点的光竟在他身边形成了一丝丝的光晕。这样美丽的景色,就像是,在梦中呢。

  从远处走来的银发少年抬眼看到的,就是这样一番景象,一边微笑着在心里感叹着自家少主浑然天成的气质,一边悄悄走近那个在树下小憩的人。直到将手中的上等蚕丝被搭到他的身上,榻上的金发少年才略微动了动身子,由着身上的蚕丝被滑到下半身。丝被本就光滑,从中国带来的顶级蚕丝自然是细腻无比,只轻微的动作就使之移位。白虎立在一旁,心中犹豫着是否应该将被子理好,但这样又可能打扰到少主休息…… 

“啊,是小白啊,你站在那里干什么……”正这样纠结着,被担心着的人却默默醒了过来,低头看着自己身上的被子,心中一暖, “专程来给我送被子么,谢谢你啊小白! ”

“十分抱歉,惊扰少主休息……我…” 银色头发的少年立在一旁,完全没有预料到自家少主会突然醒来,自然而然将过错归结到自己身上,正在手足无措当中。

漩涡鸣人眯着眼瞧了瞧身边的人,突然感到有些许微妙的心力交瘁…“好啦,小白,不要乱想。你这么关心我,我实在是很开心,所以不用担心其他。现在你的主人是我,不是其他人,也不会有其他人。明白吗?”说罢,湛蓝的双眸温和地看着立在自己面前的少年,微笑着将少年拉到自己身旁。

白虎低着头,一遍一遍在心里告诉自己,现在自己的御主是眼前的这个人,不是其他人,也不会有其他,少主是最好的少主。这样,白虎慢慢平静下来,漩涡鸣人感受到眼前人的情绪起伏,略感欣慰,眼中笑意浅浅,便双手用力从软榻上撑起,看着因风摇晃着的树叶,双眼半阖,感叹了一句:“嘛,好悠闲的日子,真想一直这样啊……以前还老想不明白为什么鹿丸可以这样看云看一整天,原来就是这种感觉啊……”

白虎看着自家少主如此享受的模样,不觉嘴角略弯,翠绿色的眼眸流出一丝笑意。“是吧,小白。人可以很开心地生活,无论是经历了什么,也无论曾经被怎样伤害,只要身边还有关心着自己的人,只要你的心还有归处,一切都会变好的……你要相信,无论如何,我始终都是你的御主。”漩涡鸣人看着白虎,笑得温柔,眼中却满是坚毅。

 “是的,我会一直这样相信……”相信着我主。白虎像是突然放下些什么,整个人都放松了不少。“嗯! ”金黄色头发的少年顿时笑开,脸上的六条印记向上弯起,连双眼都成了两条细线。阳光为树下的两人洒下光芒,温暖的气息从中弥漫开来。

  漩涡鸣人顺势从软榻上起身,十分放松地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大大的呵欠,用手背擦去眼角溢出的泪水,微微晃晃头,向里屋走去:“小白,准备一下,我们去解决那个该死的委托……“随即又轻声嘀咕着”鹿丸这个混蛋,看我回本家,铁定不放过你……”

   白虎看着自家少主的背影,在心中默默为在本家的鹿丸少爷祈祷,希望这次鹿丸少爷不会太惨…大概吧。想罢,抬脚跟上鸣人的脚步。与此同时,正躺在中国本家屋外草地上晒着太阳看云的某人突然感到浑身一冷。不过,这皆是后话了。


评论

© 愉悦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