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来【肆】

#


“听起来好像很悲伤的样子呢,先生。”黑发翠眸的孩子喝完杯子里最后一口牛奶,收敛了目光,低声说道。

 


“噢?是吗,”长头发的青年弯了眸子,转头看着那个低着头的孩子,轻声道,“梓来也觉得有些悲伤吗?”

 


“唔,”出乎意料,小孩想了一会儿却摇了摇头,又抬起头来定定地看着对面的人,声音微小却十分坚定,“我觉得,那个人留下玉佩,是不是也舍不得小狗呢…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小狗他,还真是幸福呢……”

 


听了这话,金色眼睛的店主倒是有些惊讶了,没想到会得到这样的回答呢。

 


梓来,你到底要给我多少惊喜呢。

 


“……是啊,小狗他啊,说不定心里充满了希望呢。”他稍微颌首,伸出手摸了摸小孩柔软的黑发,低声道,“时间不早了,去睡吧。明日有客人会来喔。”

 


“……是什么样的客人呢?”小孩难得有些好奇起来,抬起头望着对方,问出声来。

 


“嗯…是一位非常高贵美丽的女士。”店主探出指尖轻轻蹭了蹭小孩柔软温热的脸颊,顿了顿又接着说道,“梓来,作为男孩子,要学会温柔地对待女性噢。”

 


“…是的,先生。”小孩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跳下石凳往屋里跑去。

 


看着那个小小的背影,不知为何,店主先生轻轻笑出声来。

 


从远处吹来一阵微风,吹散了周围白色的浓雾,小孩站在中央,小小的脑袋低低地垂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眼前突然出现了一道微亮的光线,小孩不由被它的光亮吸引住,迈出了步子一点点朝着光芒发出的地方走去。

 

四周都是白茫茫的雾气,混合着一股莫名好闻的味道,这样的气味…就像某个人身边的味道…那个人是谁呢。

 

那束明亮的光线却逐渐消失了,留下小孩一人,独自站在原地。

 

#

“梓来,梓来…”耳边是温和的嗓音,唤着自己的名字,小孩缓缓从梦中醒来。

 


看着店主先生一如既往的温柔笑颜,梓来觉得他好像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做噩梦了么?出了这么多汗…”鎏金眸子的男人探出指尖轻轻拂过小孩汗湿的脑门,本是湿漉漉的地方在瞬间变得干燥温暖起来。

 


“……”小孩没出声,只左右稍微摇摇头,小脸红扑扑的,那双翠绿色的眸子里隐隐有些水光。

 


梓来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好伤心好伤心,仿佛遭受了什么很过分的事情似的,心脏跳得很快,一下一下打在胸腔,有点疼。

 


银色长发被散散的束在脑后,店主先生挑高了一边眉毛看着自己眼前这个团子,仿佛在思考着什么一样。本来是察觉到这个孩子有些气息不稳所以过来看看,结果却看到这个小孩虽然在梦境中,眼角却还是溢出了透明的液体,整个人很是悲伤的样子。

 


“时辰还早,梓来可以再睡一会儿。”男人俯下身子替小孩理了理被角,低声说道。

 


小孩却好像没听见一样,双眼定定地注视着眼前的人,翠绿的眸色像是蒙上了一层阴影,显得有些低迷。

 


看着小孩是这样的反应,店主不由在心中低低叹出一口气来。又伸手将小孩移到木床的深处,自己掀了被子挨到梓来身边,在对方惊讶的眼神中笑着解释道:


“我就在梓来身边,哪里也不去,可好?”

 


闻言,小孩抿了抿嘴唇,猫一样蹭到男人身边,用脸颊细细地磨蹭店主先生的手臂。这幅小心翼翼的模样映到男人金色的瞳孔中,眼角不觉带上点真正温柔的笑意。

 


“先生,谢谢你。”


从被窝里传来小孩软软的声线,接着就是逐渐平缓的呼吸,和逐渐平静的心情。

 


店主先生垂下眼帘,目光放在这个本来很想挨近自己却怕给自己带来困扰而努力控制着自己的孩子,忍了又忍却还是没忍住,伸出手把这个坚强又有点小固执的孩子划拉到自己怀里轻轻抱着,用自身的气息来驱散小孩的不安。

 


梦里的光芒愈渐强烈,几乎刺痛了小孩的双眼。但他却没有退却,因为,穿过这片明亮的地方,等待他的将会是永恒的温暖。

 


他知道,他轻轻笑。


评论

© 愉悦犯 | Powered by LOFTER